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船山区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置专题培训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2-28 10:45:46 】 【 来源:法治船山

  为进一步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火灾预防扑救能力,2月16日,船山区组织召开森林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邀请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木遗传育种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苟雄才到会授课。船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防火工作人员和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苟雄才结合自己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近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围绕扑火伤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扑火中最危险的因素、不利的地形、易燃的可燃物,森林火灾预警、扑救原则、前线部署、科学指挥和火场脱险自救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整场授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大家今后预防扑救森林火灾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批示精神、各级领导督导工作和近期相关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推进工作。

  

  “学到了很多东西,”参加完培训会的龙凤镇社治办工作人员唐小忠说,“我要把学到的森林防灭火知识和火灾扑救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指导好基层扑火队员,进一步提高村级义务扑火队的火灾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