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船山法院召开审判管理暨学术调研工作主题座谈会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0 15:08:51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455.jpg


  4月15日,船山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召开“我为船法献良策”——船山法院审判管理暨学术调研工作主题座谈会,共同为船山法院的建设建言献策。船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姚梓佳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姚梓佳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座谈会议的初衷和目的,并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审判实际,以“审判质效怎么提,学术调研怎么抓”为主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船山法院打造成为“遂宁首位法院、成渝间样板法院、全国先进法院”贡献力量。


  毕军指出,审判管理及学术调研是事关法院队伍建设及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就如何推动审判管理,夯实学术调研,他强调如下内容。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凝聚“审判调研一盘棋”的共识,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通过学术调研促进审执工作,不断推动审判管理体系和管理水平现代化。

  

  积极献策,凝聚合力转换成果

  

  要充分发掘各部门学术人才,激发干警学术调研热情,立足船山法院实际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增强成果供给应用,为审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齐抓共管,协同推进

  

  要切实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做好学术调研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立争创一流的决心,打造船山法院自己的特色学术文化人才库,坚持个人与法院的共同发展,推动本院学术调研工作与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审判团队设置、繁简分流模式、论文选题布局、绩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还一致表示将在会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态度,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船山法院发展新局面。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