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船山公安提出“三零服务”标准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6:11:09 】 【 来源:法治船山

  船山区公安分局紧贴群众实际需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窗口“三零服务”标准,从春节前至今开展了便民利民主题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暖心便捷优质的服务。

  

  延时服务零等待

  

  分局各办证窗口科学安排在岗警力,认真落实AB岗,灵活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分点办理、错峰办理,避免群众久等;办证高峰时间舍弃休息,坚持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办事群众办结业务才下班,做到“群众不走我不走”;每周六上午,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和交警大队车管所同时开展延时服务;春节假期,各派出所户政窗口主动作为,专人值守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大年三十至初六,共计办理大学生毕业入户1件、户口注销1人,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66个、发放二代居民身份证16个、办理临时身份证3个,补办户口本9人次,回复异地办证1个,办理边境通行证5件。

  

  证件办理零积压

  

  活动期间,所有在船山区分局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均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受理信息,确保群众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做好人像采集服务,确保符合制证要求,避免群众因人像信息不符合要求而再次跑路。对核对无误的受理信息做到当日审核、当日签发,确保群众在20个工作日内领取证件。

  

  帮办代办零负担

  

  针对不能到现场办理的群众,省内户籍迁移、边境通行证、60周岁以上老年人网上申领机动车牌照、驾驶证业务可由亲友“帮代办”,确保船山籍在外群众能够安心就地过年。工作中,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老年人、返乡返城群众代查“健康码”“行程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春节办证体验。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办理边境通行证576件、港澳台居民居住证3件,办理车驾管服务3272笔,提供延时服务160余人次,通过绿色通道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3642件、异地身份证524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487件,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挂失176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62人次,为老年人代查“健康码”“行程码”、提供暖心服务30余人次,接受电话咨询、导办共1700余人次。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