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遂宁船山民警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将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09:57:39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近期,遂宁市出现数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不断增大,防控形势严峻。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党委组织党员民警在各工作岗点组成“党员先锋队”“巾帼服务岗”,把鲜艳的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59岁的党员民警姚建国说:“我是一名公安民警,也是一名党员,这些只是份内事,不足挂齿。”作为一名仅有1年就退休的老民警,防疫关键时期也正逢姚建国59岁生日,并且他今年2月刚做完肺癌手术,“3.30”疫情发生后,他放下医院给他休养身体的建议,主动担当起更多的值班日常工作和社区一线防疫岗位工作。

  

  “为抗击疫情,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立即到大队待命。”3月31日晚上,甘杰接到特巡警大队向全队民辅警群发的一条短信,殊不知,前一天,甘杰才请了陪护假,准备回家陪伴怀有9个月身孕的妻子待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杰将妻子交托给父母,立即归队,他也是第一批前往管控区和封控区开展勤务工作的队员。而巧合的是,疫情区域划分出来后,甘杰的家正好就在封控区内,于是他每天白天执勤、晚上值班备勤,严格按照封控岗点勤务要求做好每一样工作,在封控区门口以这种方式守护着里面的父母和妻儿。

  

  陈方芳是船山区介福路派出所一名女民警。“3.30”疫情发生后,她不仅要肩负起全所的日常综合内勤职责,还要肩负起辖区各值守岗点的后勤保障相关工作。在勤务工作繁重时,她还坚守在一线“巾帼服务岗”。

  

  据了解,遂宁市船山区“3.3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船山公安全警投入,强化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封控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安保勤务工作;积极配合疾控中心流调溯源,协助党委政府对入遂车辆、来遂人员、密接次密接者落实排查;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船山公安民警们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激励着全体民辅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工作前线高高飘扬。(王波 柯云清)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