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三个服务”诠释抗疫担当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0:34:58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412103416.jpg


  自3月30日遂宁市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能动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三个服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始终让检徽持续闪耀在一线。

  

  服务大局冲锋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坚持轮班带队赶赴封控区所在街道,深入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派4名青年男性干警定点值守封控区2个卡点,全程参与秩序维护、居民服务,直至解除管控。全员下沉社区,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截至4月9日晚,共计派出352人次到封、管控区和集中核酸检测点做好信息登记、维护检测秩序、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服务人民履职在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设计制作船山检察院志愿服务标识,贴于下沉人员胸前背后,亮出检察人员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和群众来访等办公办案方式,倡导在线讯问、在线接访,检察官就公诉案件通过钉钉进行远程开庭,确保办案防疫“两不误”。依法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与公安、法院就1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反复进行研究讨论,并与公安机关、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服务干警保障在一线


  疫情防控成与败关键在保障。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立即在院内小区张贴《致小区居民倡议书》,倡议居民朋友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并配合小区半封闭管理。严格实行进出办公楼查健康码、扫场所码、看行程码,并严格测体温登记。安排专人定期对出入车辆及办公场地、会议室、楼道进行防疫消杀,确保机关环境卫生安全。及时收集了解尚在封、管控区内无法外出或正在居家监测的检察人员健康情况、生活需求等,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