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船山公安将对举报各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行为的市民奖励1000元
www.cs.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0:15:02 】 【 来源:中国网

  3月9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发布通告,指出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专项行动,并实行奖金1000元的有奖举报。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各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行为。

  

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关于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专项行动,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相关规定,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全区农家乐、酒楼饭店等餐饮场所,以及集贸市场、药材交易场所、花鸟宠物市场、驯养繁殖场、冻库等场所非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

  

  (二)使用气枪、鸟网、电击、铁夹、投毒等方式方法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老鹰、猫头鹰、猕猴、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

  

  (四)其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行为。

  

  二、举报方式

  

  (一)24小时举报电话:0825-110,19183051236,19183051263。

  

  (二)可信件或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三)邮寄地址: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渠河南路151号)。

  

  三、奖励标准

  

  凡举报查证属实的,每立刑事案件一起,公安机关给予奖励人民币1000元。

  

  四、领取办法

  

  举报人可凭手机号码、举报信件等资料,或联系承办警官,到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领取奖金,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联系人:向警官:19183051236;杨警官:19183051263)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行为,共同营造“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建设船山优美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

  

  2022年3月9日


编辑:刘子仪

船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