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射洪市2023年度府院联席府检联动工作会议召开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8-31 09:08:01 】 【 来源:射洪市人民检察院

  8月28日,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主持召开2023年度府院联席府检联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行政案件审理、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及2023年以来全市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等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国家自然资源督察、道路交通运输执法和安全执法等工作作了发言。

  

1693444143149.jpg


  会上,射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虹对射洪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能动履职,服务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射洪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保障建设更高位势的全国百强县、西部现代化工业强市、成渝中部共同富裕先行区、“锂电之都”核心区和遂宁市域副中心等战略目标,主动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检察产品,坚决服务保障射洪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二是要深化协作,提升工作水平。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精准监督”等一系列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坚持与行政机关精诚协作、相互贯通、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担当,夯实工作成效。始终坚持为人民司法,更加注重司法办案的“质效”双优,将“天理、国法、人情、良心”融为一体,既体现办案的力度,又体现办案的温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能指出,一府两院紧密联动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风向标”,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更是射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府院联席府检联动重要意义。找准工作切入点,依法全面履行法治监督职责,在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深做实行政检察监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重点,全力抓好府院联席府检联动重要任务。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做到带头守法,自觉接受监督;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纵深发展新格局;恪守司法为民的理念,构建权责一致、开放透明、亲民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要狠抓落实,压紧压细府院联席府检联动职责。树牢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细化责任,发挥联动协同优势,全力以赴落实好、完成好各项工作。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