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检察长进校园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15 09:32:47 】 【 来源:遂宁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14日,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走进遂宁中学高新学校,为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法治课。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遂宁中学党委书记张东,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校长何亚杰等参加授课。

  

  授课前,遂宁中学高新学校举行首位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张东为周永刚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书,聘请周永刚为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永刚以“尊崇法律规则 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讲授法治课。


1694741549203.jpg

  

  “没有法律约束的自由叫作放肆,有了法律,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自由……”。课上,周永刚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成长问题,以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课堂上,周永刚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现场问答方式调动起学生的兴趣,让大家真正融入到对案例的思考中来,真正使法治知识入脑入心。

  

  此外,遂宁市检察院还向遂宁中学高新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及“太阳雨”未检工作室“法治进校园”系列口袋书,巩固法治宣讲课程效果。

  

  下一步,遂宁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能动履职,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