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网络安全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0:00:17 】 【 来源:平安射洪

  2023年9月11日-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近日,射洪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1694743196915.jpg

  

  活动中,民警针对青少年心理特点、用网习惯,结合网络安全法律规定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分析网络诈骗、游戏陷阱、隐私泄露等危害,解读个人信息保护政策措施,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用网。

  

  通过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不仅可以获得相关的知识,还可以通过互动和分享的方式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观念,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构筑网络安全意识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为今后更健康、科学地使用网络奠定了基础,为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网络空间指明了方向,为建设网络强国、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贡献了力量。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