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宁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18 09:49:55 】 【 来源:遂宁检察

  9月15日下午,遂宁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邦勇主持会议。


4b46135929af4533519279f462fa51de.jpg

  

  会上,胡邦勇宣读了遂宁市检察院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周永刚表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一是要突出高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政治意义。要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检察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项矛盾问题,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二是要突出高质效,不折不扣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通过高质量学习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推动解决发展的堵点和难题,同时聚焦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确保检到位、改到底,以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要突出高要求,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加强示范引领、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严格按照市院实施方案及分工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自觉接受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市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全程督导,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找准选好侧重点做好自选动作,并及时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为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