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0-12 09:26:35 】 【 来源:安居检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安居区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10日,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德就本轮联动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安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安居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礼就高质量完成本次联动巡察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张坚到会指导并讲话,安居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倩就配合做好联动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安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龙主持。会前,田德主持召开了进驻见面沟通会,安居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先果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


c622eba5d0409c03482bd8f63017ff29.png

  

  田德指出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紧扣“四个巡出来”要求,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斗争的精神深入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取得巡察实效。

  

  夏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检察院党组要不断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安居区委巡察组要自觉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政治效果。要聚焦重点任务,始终坚守巡察监督方向立场,精准发现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虚化、阻碍司法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定人民立场,充分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巡察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圆满完成联动巡察工作任务。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与巡察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张坚强调安居区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本轮巡察。安居区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始终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联动巡察这项政治任务。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正常工作,确保联动巡察取得实效。

  

  王倩表示安居区检察院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部署要求,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落实巡察要求,和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并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安居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从2023年10月10日至11月8日对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安居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38258215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专门电子邮箱:ajxc002@163.com;同时在安居区信访局办公楼外侧设置专门巡察意见箱,发布“四川码上巡”二维码。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

  

  安居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官秀以及其他成员、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