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30 10:18:44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9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虹志主持学习,在家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检委会专职委员、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为基,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以学增智,从伟大思想中提升能力本领、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到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从政治上看的有机统一,着力提升政治能力。

  

  要坚持以实为要,在常思常悟中提升思维能力。要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科学预见检察工作发展态势和蕴含其中的机遇挑战,精准有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善于把握发展规律”,正确看待业务指标与办案效果、案件办理与检察管理等重要关系,综合把握“质”与“量”,妥善处理“放”与“管”,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善于把握工作关键”,紧紧扭住法律监督这个根本职责,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能力水平。

  

  要坚持以干为本,在常研常用中提升实践能力。要学深学透“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从中汲取推动船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到的创新理念、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去,将案例经验转化为推动检察机关强基固本、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迅速抓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建设,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