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检察官说“法”进校园 让法治为青春护航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13 09:53:17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1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太阳雨+小白船”未检团队检察官来到遂宁市玉龙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课堂”。


05fefc538bd368f45a06b2ac0d8ddfb8.jpg

  

  “同学们,你们了解检察官是干什么的吗?检察官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打击犯罪,依法起诉涉嫌犯罪的人……”法治课堂上,检察官“以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为主题,联系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根据中学生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未成年人如何依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以互动问答、情景模拟、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法治种子,播下未来希望;法治阳光,照亮成长之路。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引导学生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守法明理的好学生。

  

  下一步,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的机会与平台,切实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雨露滋润下茁壮成长。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