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船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船山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03 10:32:07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船山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12月29日,船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船山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斌反馈了巡察意见,船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贵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船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虹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船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加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7124ab1e620a943a14880f2e3e3d2387.jpg

  

  会上,周斌反馈了巡察意见,船山区检察院党组持续改革创新、务实履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船山益栈”公益诉讼品牌被纳入全省检察产品特色品牌培育对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但是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方面还存在聚焦服务中心强化司法保障不够有力、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有偏差、落实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等16个方面的问题。并从“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司法为民,扛牢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文贵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船山区检察院要深刻认识和深入反思存在问题的严峻性和整改问题的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措施。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借这次巡察整改,及时解决问题、堵塞监管漏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王加林表示,此次巡察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锤炼,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船山区检察院将保持政治定力,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整改的重要机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是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强化成果运用。

  

  李虹志就船山区检察院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整改工作重大意义。对巡察反馈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到政治上严肃对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整改;二要突出整改实效,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坚决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整改取得实效;三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促使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将巡察整改与各项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质效。

  

  船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郑晋、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夏筠时、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长春、区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严雅译、区委组织部组织一股干部刘清、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