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检察长送法进企业 节后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1:15:14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职业风险,坚持用法治思维引导企业重点、关键岗位人员和党员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22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虹志前往明星电力船山供电分公司,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年轻化’现象剖析及应对措施”为主题作法治讲座。


fac555d943debc16b37dd01a7194fbde.jpg

  

  本次授课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年轻化”的显著特征、成因剖析和应对措施等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职务犯罪与非职务犯罪的特征和区别,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年轻化”的原因,并从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纪法教育、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提出具体应对措施。课程重点针对党员干部对部分法律认识的误区、盲区,以及平时容易忽略、混淆的法律问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教育并警醒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纪法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时刻慎初、慎微、慎独,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下一步,船山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把服务保障企业规范化和健康化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