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船山区检察院、区妇联联合开展《第二十条》观影说法活动
www.cs.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0:16:24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社会正气,更新司法理念,感受“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3月12日下午,船山区检察院、区妇联联合开展船山区“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第二十条》观影说法。船山区各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共同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27f5e93a2c5ccc78c04fc459ec3b98dc.jpg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的权威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影片中的一句句台词震撼人心,让现场观影的妇女干部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观影结束后,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船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夏军围绕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律话题,将电影情节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为大家现场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阐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正司法的核心理念,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

编辑:赖政宇
船山长安网版权所有